軍武

中共解放軍如何培養飛行員? 從2016年「金孔雀」女飛行員失事說起

有「空中寶貝」之稱的解放軍空軍殲10戰機女飛行員余旭於2016年11月殉職。圖/取自百度
有「空中寶貝」之稱的解放軍空軍殲10戰機女飛行員余旭於2016年11月殉職。圖/取自百度

2022年1月11日F-16V戰機飛官陳奕訓練時墜海失事,再度讓國人檢視空軍的問題。空軍是高危險軍種,稍有閃失都是政府的損失並造成當事人家屬永恆的悲痛。

近年空軍失事率居高不下,初步統計,近八年空軍墜機11次,19人殉職,當中又以2020年1月初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的墜機事件最為慘重。此外,2020年10月F5E飛行員朱冠甍跳傘失敗,2021年3月F5E的羅尚樺、潘穎諄失事,都是一樁樁悲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