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空中加油/上】專家促設空中加油兵力 為何各國趨之若鶩?

B-50「幸運女士二世」(下)正由一架B-29(上)供油,當時仍使用原始的抓線式空中加油。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B-50「幸運女士二世」(下)正由一架B-29(上)供油,當時仍使用原始的抓線式空中加油。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兩岸關係緊繃,解放軍對台武嚇方式,由遠海長航改為持續飛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去年12月30日表示,2020年共機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騷擾,達到380架次以上。為了因應共機闖入,我方戰機出勤次數巨幅膨脹。國防部去年10月5日在立法院報告指出,已派遣空中戰巡兵力4132架次,是前一年的三倍以上。

如此密集出動,對於空軍形成龐大損耗。包括美國與國內專家,不乏鼓吹我方建立空中加油兵力的主張。到底空中加油有什麼好處?是否真的可以解決國軍的問題?我方想要取得空中加油能量,有什麼現實上的困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