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失控的地獄貓...當年美軍把戰鬥機變無人機 卻險些墜毀市區

退役後改為無線電遙控靶機的F6F-5K地獄貓戰機,機身漆上大紅色。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退役後改為無線電遙控靶機的F6F-5K地獄貓戰機,機身漆上大紅色。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從中東反恐戰事、亞美尼亞與亞賽拜然的邊界衝突,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乃至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來訪引發兩岸緊張,無人機都扮演重要角色。若說無人機是近年最出風頭的軍事科技,應該沒人會反對。但各國絕非近年才想到無人機的優點,只是受限當年科技、效果有限,還經常出包,將眾人嚇出一身冷汗。

如同1956年夏天,美國南加州上空,就曾發生無人機失控事件。當時美國海軍將退役的二次大戰F6F地獄貓(Hellcat)戰鬥機,改為無線電遙控靶機,型號F6F-5K,卻在一次任務中突然不聽使喚,差點墜落洛杉磯市區。而這樣的失控事件未必只發生在無人機上,一般飛機如果飛行員因故失能,結局可能也如此,美國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