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人生70才開始!2位校長退休再學習 享受為自己而活樂趣

76歲的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退休後不僅繼續推廣有機農業,還開始養蜜蜂。記者林宛諭/攝影
76歲的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退休後不僅繼續推廣有機農業,還開始養蜜蜂。記者林宛諭/攝影

人生70才開始,迎接高齡化社會,如何讓自己的退休人生過得更有滋味?退休後繼續「衝一波」的大有人在,有校長退休後學養蜜蜂、學薩克斯風、考街頭藝人證,猛然發現退休後才是真正人生的開始,以及帶給別人快樂的樂趣。也有從官場退下來的人回望過去配車、配司機的風光,其實搭的是囚車,如今退休是「服刑期滿」,再去學習新東西,都是為自己而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