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桃園兒美館/普利茲克得主建築師喊話品質把關 張善政需面對的5課題

桃園兒童美術館建築師山本理顯(左)在開幕典禮直指施工品質把關待加強,希望桃園市長張善政多幫忙。記者何定照/攝影
桃園兒童美術館建築師山本理顯(左)在開幕典禮直指施工品質把關待加強,希望桃園市長張善政多幫忙。記者何定照/攝影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成熱門景點,桃園市長張善政期許,兒美館對面的桃園市立美術館也一定要在後年完工,好作為市府該年大事—台灣設計展的展場。但兩館未來能否如張善政所盼讓國內外旅客流連忘返,除了兩館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在兒美館開幕典禮直指的施工品質把關待加強,還有其他四點也須關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普立茲克建築獎最新得主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設計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月初開幕,這座山丘般的美術館,最大亮點之一是綠屋頂與純白建築交織的美感。圖/桃美館提供、范文芳攝影

桃園兒美館/親子網美都愛這 全台最大山丘型綠屋頂成功的3大祕訣

普立茲克建築獎最新得主、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設計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月初開幕,迅速成為熱門景點,人潮多到得管控人數。這座山丘般的美術館,最大亮點之一是綠屋頂與純白建築交織的美感,而光是要成就這綠屋頂,背後有著實驗2年的辛酸。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