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國家隊緊箍咒/電動公車2因素未達標 賀陳旦:交部應從業者需求協助購置

政府在淨零碳排的目標下,各縣市政府與業者都在推動購買電動公車。圖為大台南公車。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政府在淨零碳排的目標下,各縣市政府與業者都在推動購買電動公車。圖為大台南公車。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蔡英文政府在淨零轉型的戰略下,力推電動巴士,原設定去年底市區電動公車數為2300輛,但去年並未達標,仍差283輛;行政院今年起要再投入643億元,拚2030客運全面電動化,交通部前部長和業者都認為,交通部沒有從使用者的角度思考,淨零轉型設定的運具電動化目標恐怕會破功,而電動巴士成長緩慢的原因,他們直指就是卡在「國家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客運業者在「國家隊」的框架下,若要獲得購買電動巴士補助,只能買國家隊車廠的電動巴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家隊緊箍咒/不買國家隊電巴就零補助 扶植產業與淨零排碳恐兩頭空

蔡英文政府設定2030年市區電動公車數,要達1萬1700輛目標,但「國家隊」目前僅有兩家電動巴士車廠,客運業者想買非國家隊的電動巴士,就是0補助,國家隊有能耗不佳等3大使用問題,目前有5家車廠排隊,呼聲很高由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科技,也還在審查車廠與國產化資格,都沒能加入國家隊,蔡政府想扶植產業與淨零排碳恐兩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