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出國沒申報帶千萬現鈔、黃金入境全沒收 民眾不甘心打官司為何沒贏過?

若超額攜帶現鈔、黃金或鑽石等而未如實申報,國家將沒入現金或裁處高額罰鍰,得不償失。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若超額攜帶現鈔、黃金或鑽石等而未如實申報,國家將沒入現金或裁處高額罰鍰,得不償失。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趨緩,我國國境也解封,入出境旅客人數大增,但通關除了要留心不得攜帶肉類製品外,也要注意洗錢防制法、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等規定,曾有銀樓小開帶30公斤黃金、日本人為買房帶5千多萬日幣現鈔、還有人帶了一只超過300萬元的Richard MilleI高級限量手表,入境卻走免申報「綠線」櫃臺,通通遭沒入。

不少人不甘損失慘重提行政訴訴訟,想拿回被沒入的高額現金、黃金、寶石等財物,但根據近年訴訟結果,幾乎沒有勝訴的機率。法界人士指出,相關法規中的一項特點,是法院幾乎不會判決勝訴的最大原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