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鬆綁外傭幫顧娃 民眾連署籲開放 民團為何猛批

勞動部一度傳出擬鬆綁外籍家庭幫傭申請資格,但遭到民間團體強烈質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一度傳出擬鬆綁外籍家庭幫傭申請資格,但遭到民間團體強烈質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五月時,一度傳出勞動部擬鬆綁外籍家庭幫傭申請資格,開放讓家中有兩名4歲以下子女的家庭也可申請外籍幫傭。但民間團體質疑,放寬只會嘉惠到經濟較優勢家庭,恐怕衝擊到家事服務產業,剝奪中高齡女性的就業機會,連自家黨派的立委也在立法院委員會「洗臉」勞動部。但有許多民眾不這麼想,不符合資格的家庭每月要花5到8萬聘請本勞,普通雙薪家庭無法負擔,造成婦女不得不辭職在家照顧小孩或長輩,最後只敢生一個小孩或不生,造成「國安危機」,要求放寬聘請外籍家庭幫傭限制,勞動部回應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