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非常廟事件/陳文祺涉性平事件讓非常廟解散?婦團:MeToo目的不在司法

「非常廟」成立時正逢台灣當代藝術熱潮,是當年國內很有代表性的藝術空間,許多新興藝術家都曾在此展過。圖/截取自非常廟藝文空間IG
「非常廟」成立時正逢台灣當代藝術熱潮,是當年國內很有代表性的藝術空間,許多新興藝術家都曾在此展過。圖/截取自非常廟藝文空間IG

MeToo風波不斷,知名藝文空間「非常廟」(VT)前執行總監陳文祺近來遭指任教大學時涉嫌性騷擾與性侵女學生,「非常廟」迅即決定將陳文祺除名,甚至解散成立17年的空間,曾邀陳文祺設計品牌Logo的台北當代藝術館也決定停用其設計。究竟為何司法罪名尚未成立的該案,讓兩組織迅速做出處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MeToo中不論性騷、性侵甚至情感關係樣態都非常複雜,以師生戀來說,有些看似兩情相悅,其實彼此權力不對等。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非常廟事件/師生戀也有權勢不對等 MeToo看似兩情相悅可能遭玩弄

知名藝文空間「非常廟」(VT)前執行總監陳文祺遭指任教大學時涉嫌性騷擾與性侵女學生,也有部分狀況看似師生戀。婦團指出,即使是師生戀,只要老師與學生各種評分評選有關,彼此就是權勢不對等,都有違教師專業倫理,「MeToo不盡然都是被性騷性侵,也可能是遭玩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