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你買的有機蛋是真有機?要符合規定不容易 全台僅2家獲政府認證

市售雞蛋選擇多,除放牧蛋,另有動物福利蛋、機能蛋、產銷履歷蛋等可選擇。記者陳雅玲/攝影
市售雞蛋選擇多,除放牧蛋,另有動物福利蛋、機能蛋、產銷履歷蛋等可選擇。記者陳雅玲/攝影

今年初全台陷入雞蛋荒,不只一般洗選雞蛋價格水漲船高,坊間更有許多業者販售號稱「有機」蛋,一台斤動輒破百元,消費者為了家人健康,也只能咬牙埋單,但花大錢買的有機蛋真的「有機」嗎?號稱「有機」的雞蛋看似普及,隨處可見,但全台唯一有機畜產品的驗證機構「中央畜產會」,在網路上公告的有機蛋品業者,「全台只有2家」。那麼,市面上處處所見的有機蛋從何而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