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永續瘋鐵馬/騎自行車低碳旅遊探索台灣之美 通勤族「騎跡」抽好禮

響應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與相關單位共同宣示將持續推動自行車發展,希望藉此進一步帶動疫後的自行車旅遊風潮。圖/觀光局提供
響應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與相關單位共同宣示將持續推動自行車發展,希望藉此進一步帶動疫後的自行車旅遊風潮。圖/觀光局提供

疫後騎鐵馬保持一定人際距離的旅遊模式深受歡迎,根據統計,北部有210萬人熱衷騎鐵馬,占比達41.4%最高,東部地區14萬人僅占2.7%最少,而騎乘自行車的主要活動目的,「通勤學」占21.1%,只排第三,台灣的自行車道長度已從2008年的900公里,大幅增加到目前破5000公里,騎鐵馬旅遊認識台灣,現在有單一總入口網站,一按進去全台自行車路線,遊程推薦輕鬆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在台灣騎自行車的入手門檻很低,新手小白行前檢查不可免、注意騎乘安全以及自行車相關交通知識,是車友們不能忽略的重要課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續瘋鐵馬/自行車亂停也會被拖吊 新手小白不可不知的行前準備

根據交通部調查,國內平均每兩戶就有一戶擁有自行車,騎鐵馬移動的風氣在台灣已相當盛行,但要當心,自行車任意停放會被拖吊移置,並須繳納移置費及保管費,以台北市為例,就不能停放於「機車退出人行道、騎樓」的路段。在台灣騎自行車的入手門檻很低,新手小白行前檢查不可免、注意騎乘安全以及自行車相關交通知識,是車友們不能忽略的重要課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