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整理師脫線/日收納女王放棄整理竟變療癒文 孩子是斷捨離阻礙嗎?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坦言生了三寶後家裏變得凌亂,意外引發共鳴。美聯社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坦言生了三寶後家裏變得凌亂,意外引發共鳴。美聯社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日前為新書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她說,生了第三個孩子後,有點放棄整理,家裡變得凌亂,重要的是,享受在家陪伴孩子的時光。這篇訪問內容,意外成為網路洗版文,許多家有幼兒的媽媽更是深感療癒,有人分析,近藤的言論,是刻意製造新書話題。家有雙寶媽的收納整理師J.T.,已為數百個家庭解決亂事,她表示,孩子物品過多,問題還是出在家長身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讓過去散布四處的「流浪布料」找到家外,改造後的「車線牆」,成為裁縫師阿嬤店內醒目招牌。圖/曾玉慧提供

整理師脫線/她打開潘朵拉盒子創金招牌 也有人踢鐵板被客戶棄單

斷捨離蔚然成風,也斷出商機。經整理師整理,有時也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整理師幫裁縫師阿嬤的流浪布料找到家,還整出「車線牆」成店內另類招牌,阿嬤開心表示,這是她的驕傲。不過,整理師並非無往不利,阿惠搬新家請來兩名整理師,他們花了一整天,只將她原本分類好一箱箱物品翻出來重新分類,她擔心再耗下去要付更多費用,於是喊停讓對方收工,花8000元學到寶貴經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