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廢機變黃金/機翼變咖啡桌、引擎進氣口成按摩浴缸 再製品身價暴漲

波音777-200直徑長達3.6公尺的引擎進氣口圈,都有人買回去改裝成絕無僅有的大床、按摩浴缸。記者甘芝萁/攝影
波音777-200直徑長達3.6公尺的引擎進氣口圈,都有人買回去改裝成絕無僅有的大床、按摩浴缸。記者甘芝萁/攝影

退役航機就算報廢、拆解,經過巧思設計賦予新生命後,往往身價暴漲,特殊航機的退役再製品更成航迷眼中一定要蒐藏的夢幻逸品,小小一片經過雷射雕刻的飛機蒙皮鑰匙圈,喊價上萬元。甚至還有豪宅行家採購機上窗框、機翼,回頭重新改裝拼接,變成吧台、咖啡桌,就連波音777-200那直徑長達3.6公尺的引擎進氣口圈,都有人買回去改裝成絕無僅有的大床、按摩浴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日籍航空的777-200客機退役時,因未將全機身原有彩繪全塗掉,報廢回收後機身部件留有三種顏色彩繪,因辨識度高,是行家眼中的極品。記者甘芝萁/攝影

廢機變黃金/拆解退役飛機工程大公開 賦予新生命後進超級豪宅

你知道一架退役的飛機會去哪?除了轉賣給其他家航空公司、改裝成貨機、飛到沙漠封存外,也有專門的飛機回收公司負責處理拆解這些退役航機的零件,甚至將這些廢鐵重新整理後,賦予新生命,登堂入室101大樓旁的超級豪宅「陶朱隱園」,成為某位富豪家中獨樹一格的家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