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裔小廚神/一碗芒果冰的誘惑 讓朱如茵不顧形象只顧著吃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第8季冠軍朱如茵(左)與父母返台,最想念台灣芒果冰滋味。記者林俊良/攝影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第8季冠軍朱如茵(左)與父母返台,最想念台灣芒果冰滋味。記者林俊良/攝影

有別於2019年,年僅10歲的朱如茵(Liya)在參加實境廚藝節目「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第8季賽事時,戴著髮箍,留著未經整理的直長髮,笑起來還有點「肨奶」(閩南語:嬰兒肥)。時隔3年多,Liya捱過疫情肆虐、低調生活的時日,回到父母的家鄉台灣,長高也變更成熟的她,頂著一頭大波浪長髮,大方接受台灣媒體採訪,很難想像她今年才14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第8季冠軍朱如茵。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裔小廚神/朱如茵7歲已知用火 不挑食但超怕處理禽類的頭

台裔女童朱如茵(Liya)在2019年以10歲之齡榮登實境廚藝節目「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第8季冠軍,比賽時她展現融合亞洲風味的精湛廚藝,推出鳳梨炒飯、烤鰻魚米粉等充滿台味的精采料理,征服地獄廚神戈登·詹姆斯·拉姆齊(Gordon James Ramsay)的味蕾。但擅長料理、擺盤的Liya原來也有不敢碰觸的食材,只要是有頭、脖子的鳥禽類,簡直就讓Liya嚇到魂飛魄散,當年錄影甚至還一度讓節目當場中斷喊卡。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