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公職考體能/消防警察術科及格率6成 警握力30公斤標準僅南韓一半

我國公務人員考試相較於其他國家的公職人員的衡鑑標準多屬偏易,據考選部統計,消防警察三等考試術科及格率約六成多。圖為桃園市蘆竹警方拉單槓體能競賽。圖/警方提供
我國公務人員考試相較於其他國家的公職人員的衡鑑標準多屬偏易,據考選部統計,消防警察三等考試術科及格率約六成多。圖為桃園市蘆竹警方拉單槓體能競賽。圖/警方提供

每年到了6、7月,ptt版國考版或是公職考試社團,很多人都在問體能測驗怎麼練?因為好不容易通過筆試之後,若在體測被刷掉,一定很捶心肝。考選部統計,消防警察三等考試術科及格率僅六成多,鐵路人員體測及格率大約八成二。健身教練透露,不少高中畢業生的家長會親自去拜託他們協助孩子通過術科考試。不過以警察考試的握力測驗為例,台灣的合格標準30公斤,相較澳洲和南韓等國家都偏低。女性警察的800公尺測驗及格標準也低於香港和中國大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公職考試體能考試包括引體向上、握力訓練、3000公尺、負重跑走等。健身教練表示,若平時沒有運動習慣,臨時抱佛腳不可能考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職考體能/術科大魔王是它!健身教練:不可能突然變神力女超人

公職考試中,除了讀書拚筆試之外,還要通過引體向上、握力訓練、3000公尺、負重跑走等體能考試,多數考生以臨時抱佛腳心態面對體測,一個月甚至一兩周前,找健身教練惡補。健身教練表示,如果要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突然變成神力女超人很困難。台電術科考試最難的是拉單槓三下,連健身教練都說是大魔王等級,不能只是土法煉鋼苦練,郵局、台鐵要考的負重跑走也是較困難的關卡。 軍警消、環保局、鐵路局、郵政、海巡等公職人員,日常勤務有許多需要投入勞動力才能完成,所以公職人員考試才會有體能測驗的項目。例如,警察要考握力、跑步和立定跳,消防員還要考游泳。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