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酒駕零容忍?「警察抓人、法官放人」 執法滿腹問號

警方全力取締酒駕,但法院對無前科初犯仍採寬容態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方全力取締酒駕,但法院對無前科初犯仍採寬容態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蔣姓送貨員今年5月2日深夜在住處飲用高粱酒,隔天上午駕駛小貨車出勤,行經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段不慎自撞路旁護欄,公司車受損報警處理,酒測後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34毫克,涉公共危險罪嫌被送辦,台南地院參酌他無前科處2月徒刑,緩刑2年。檢方則認政府為了遏止酒駕,也數次修法提高酒駕的刑度,如今蔣改採行政罰輕縱,不服上訴。基層員警直呼「警察抓人、法官放人」,非得有人傷亡才會重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