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開工好累哦…做好3動 「收假症候群」不上身

年假結束收心,醫師建議上班前一天,可做30分鐘到1小時運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假結束收心,醫師建議上班前一天,可做30分鐘到1小時運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達七天春節假期結束,就算心中再多麼不捨,還是得面對開工、上班的事實。台安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許正典指出,每次年節結束後,門診「收假症候群」患者明顯增加,症狀為焦慮、暴躁、頭暈、頭痛、注意力難以集中,尤其是假期過後開工第一周,最為顯著。

許正典表示,通常假期超過四天,許多民眾就會從「放鬆」變成「放縱」,規律生活作息大亂,變成日夜顛倒;有些人因為享用年菜,餐餐大魚大肉,搭配高熱量零嘴,甚至喝酒,嚴重破壞飲食習慣;部分學生及上班族,還因為長時間上網追劇、玩手機,而出現了暫時性網路成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