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降評風暴/過去只願當落後指標 信評公司這次為何敢降評美債?

惠譽日前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AAA下修至AA+,理由是「預計未來3年財政狀況將惡化」。歐新社
惠譽日前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AAA下修至AA+,理由是「預計未來3年財政狀況將惡化」。歐新社

全球三大國際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Fitch)2日宣布,將美國信用評級從AAA調降一級、至AA+,緊接著,信評機構穆迪(Moody's)7日以獲利下滑和融資成本升高為由,調降Pinnacle金融、Commerce Bancshares等十家美國區域性銀行的信用評等,引發美股周二下跌。一時之間,信評公司好像都當起烏鴉,向來是落後指標的信評公司究竟看到了什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白宮與國會雖然化解債限危機,但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仍決定調降美國的信用評等,認為美國存在治理風險。美聯社

降評風暴/兩大機構降評夾殺 投資人如何擬定新策略? 來看法人4大建議

惠譽意外調降美國主權信評,之後穆迪跟進調降十家金融業的評等,衝擊股債等金融市場,投資人該如何檢視其股票與債券的投資部位,並且擬定新的投資策略?法人建議從4大方向著手。

惠譽日前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AAA下修至AA+,理由是「預計未來三年財政狀況將惡化」。美聯社

降評風暴/投資人面對降評競賽 應該進場加碼還是趨吉避凶?

8月以來,美股就因為兩大國際信評公司相繼開槍「降評」而震盪,信評公司儼然進入「降評競賽」。先是惠譽(Fitch)1日開第一槍調降美國長期債信評等,一星期之後,穆迪(Moody's)8日也出手降評,對象是美國十家中小型銀行,甚至還放話警告,六家大型銀行會在未來降評的可能範圍之內。在降評風暴下,不論是股市或債市的投資人,該做好什麼調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