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觀光業看國旅/英迪格高價之爭背後 市場價格混亂是產業最大傷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以浮動房價為由向旅客收取高價房費,引爆消費爭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以浮動房價為由向旅客收取高價房費,引爆消費爭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前,四口之家在228連假到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度假,三天二夜(含早晚餐)收費新台幣6.8萬元,使得「國內旅遊太貴」的話題再度引發熱議,不少民眾認為,同樣的花費不如去日本或東南亞。長久以來,國民旅遊價格比出國旅遊貴一直被國人詬病,尤其是國內旅館房價真的太貴了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跨國訂房網站對經常使用的商務旅客很方便,且可累積回饋金;但對不常住旅館的國旅客並不划算,特別是國人訂國內休閒旅館的住房,不用再被跨國訂房平台再賺一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光業看國旅/訂房平台對國內旅館抽成高 要好房價直接找飯店訂

國內休閒旅館房價年年調漲,但疫情解封不久,大多數國人擔心在國外染上病毒,短期內還是會先觀望,留在國內旅遊,如何用合理的價格訂到物超所值的住宿旅館,是許多重度旅遊者必修的課題。旅館業者建議,其實,想要拿到比較便宜的價格,直接打電話去旅館訂房會比透過平台訂房便宜。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