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光電板罩頂/經濟部推新建築屋頂設太陽光電 民宅也適用? 2設施可免除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近日通過行政院拍板,正在等待立法院審查,這份草案內容包括新增要求新建、增建或改建的建物,在考慮到受光條件與可免除認定標準後,必須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以後新建或改建的住宅大樓、透天厝,屋頂都要加裝太陽光電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想在住宅屋頂裝設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首先要考量所在位置是否屬於日照豐沛的區域,圖為住宅型建築整合太陽光電。  圖/朝日能源提供

光電板罩頂/住宅若被要求設光電板 租系統商還是自建賣台電划算?

正在等待立法院審查的經濟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要求未來新建、增建或改建的建物,在考慮到受光條件與可免除認定標準後,必須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雖然經濟部表示初期會以屋頂面積大的建築物為推行對象,但假如以後擴及到住宅,民眾到底該選擇把屋頂租給太陽能系統商、自發自用、還是自行建置後全部躉售給台電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