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美物價狂飆 拜登治通膨沒招 民主黨明年難選了

供應鏈中斷是造成美國通貨膨脹的原因之一。貨櫃輪今年8月正等待進入美國洛杉磯港。紐約時報
供應鏈中斷是造成美國通貨膨脹的原因之一。貨櫃輪今年8月正等待進入美國洛杉磯港。紐約時報

美國上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5.4%,創近30年來最高,通膨失控物價飆漲,已為拜登政府帶來新挑戰。美國政府數月來堅稱,通貨膨脹只是一時現象,會因新冠疫情趨緩而很快消退,但事實上,拜登與幕僚正為高通膨將持續到明年作準備。美國食品、汽油和其他消費產品正持續快速漲價,速度是本世紀最快,損及經濟復甦,拉低拜登的支持率,並可能在明年期中選舉危及民主黨在國會本已脆弱的多數地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