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電動車進行式】政府喊出禁油車後又縮手 什麼阻力讓台灣無法轉型?

雖然官方一度宣示淘汰油車時間表,卻扛不住業者與民意反彈,為全電車時代踩了煞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雖然官方一度宣示淘汰油車時間表,卻扛不住業者與民意反彈,為全電車時代踩了煞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歐洲各國、日本、美國加州等紛紛宣示,自2030年起陸續「禁賣燃油(新)汽車」,反觀台灣雖一度宣示2040年也要禁賣燃油汽車,但沒多久就急踩煞車。經濟部官員表示,「要思考誰最有資格喊禁賣燃油車?」官員說,由於歐洲有許多國際大車廠,且環團影響力大,稅收較高,相對有資源來實施汽車的全面「改朝換代」。而台灣2017年底拍板「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隨之而來的是大量業者的反彈,就是因為沒有配套讓基層機車業者活下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