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搶救低薪/下】服務業被疫情打趴 家長掙扎該不該引導孩子轉向製造業?

疫情對服務業造成重大衝擊,就業市場也受影響,許多父母思考是否要鼓勵孩子轉向製造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對服務業造成重大衝擊,就業市場也受影響,許多父母思考是否要鼓勵孩子轉向製造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來沒想過服務業會這麼慘,但製造業完全不受影響,看到半導體大缺才,開始跟兒子討論希望他往理工科發展。」「我做餐飲十幾年,但兒子從小我就跟他說,絕對不要做這行。」林姓公職主管與開餐廳的阿華,談到下一代就業選擇,不約而同反映疫情帶來的衝擊。阿華也說,疫情後發現周圍很多父母開始引導孩子慎選行業。疫情是否翻轉年輕人職涯方向,值得觀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