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揮淚斬馬謖?大谷全面切割水原 想保住220億合約還缺什麼

大谷翔平(左)去年12月宣布加盟道奇隊,記者會翻譯就是水原一平。路透
大谷翔平(左)去年12月宣布加盟道奇隊,記者會翻譯就是水原一平。路透

日籍美職大聯盟球星大谷翔平急速切割爆出「盜用款項」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有日本媒體用「揮淚斬馬謖」形容大谷的處理方式,大谷回美國後再度出面說明,但無法保證10年7億美元、總值220億元新台幣的天價合約就能保住止血……

日本雜誌《週刊新潮》用揮淚斬馬謖的典故形容大谷切割水原,即使不是展現其國學素養,至少也透露出作者對三國演義典故的熟稔。只不過,斬馬謖並不是麻煩的終點,失街亭導致諸葛亮北伐失敗,後患無窮。

大谷堪稱是大聯盟全球知名度最高的球星,有必要重新檢視大谷對水原的處理方式和其中的疑點,哪裡出了差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