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微波爐加熱食物安全嗎?解析隱藏健康風險 輻射反而無害

專家指出,微波是我們日常接觸電磁波的一部分,用微波爐加熱食物不需擔心電磁波或輻射問題。路透
專家指出,微波是我們日常接觸電磁波的一部分,用微波爐加熱食物不需擔心電磁波或輻射問題。路透

儘管成為廚房主力幾十年了,卻很少有居家用品比微波爐更具爭議。有些大廚稱微波爐破壞烹飪藝術,還有人一直懷疑,微波加熱是否對人體有害?

BBC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說法,如果使用得當,微波爐的輻射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但其他顧慮則不甚明確,包括微波加熱食物是否會造成營養流失?加熱塑膠容器裡的食物是否可能溶出化學物質引發荷爾蒙失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