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不想回鄉下...神學士想改變喀布爾 卻反被西化的都市生活改變

首都喀布爾的神學士戰士開始享受西化的都市生活,周末去主題樂園消磨。圖為喀布爾2月初下雪,人們在公園玩雪。法新社
首都喀布爾的神學士戰士開始享受西化的都市生活,周末去主題樂園消磨。圖為喀布爾2月初下雪,人們在公園玩雪。法新社

阿富汗叛軍神學士(the Taliban)2021年奪下政權後,矢言要清除西方遺留下來的腐化生活方式,但2年多過去了,首都喀布爾(Kabul)的神學士戰士開始享受西化的都市生活。除了周末去主題樂園消磨、透過戶外大螢幕觀賞板球賽轉播、在臉書頁面上貼滿自拍照,就連英語學校都擠滿穿野戰服的軍人,他們也渴望學英文出國留學。

華盛頓郵報報導,神學士掌權後一直在改變喀布爾,但一些當地居民懷疑,也許這個城市已開始改造神學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