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小資理財/存一桶金沒那麼難 行為科學家教4招誘導大腦提升理財力

人類大腦不擅長理財,要改變我們理財的習慣與態度,需要對大腦「循循善誘」並設下一些警戒線。路透/Alamy
人類大腦不擅長理財,要改變我們理財的習慣與態度,需要對大腦「循循善誘」並設下一些警戒線。路透/Alamy

人類大腦不擅長理財,即便我們懷著最美好的意願出發,卻總是犯相同的錯誤。也難怪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調查會顯示,2024新年三大理財目標是「多存錢、償還債務與減少支出」,跟往年一模一樣。行為科學家說,要改變我們的理財習慣與態度,需要對大腦「循循善誘」並設下一些警戒線,具體來說有四個要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馬丁內特說,每個人的冰箱裡都有一袋想吃卻又放到腐爛的菠菜;那就是你不必買的東西。她的新客戶最常犯的錯就是為「理想中的自己」買菜。路透/Alamy

小資理財/高通膨下冰箱省錢術 從爛掉青菜認清自己修正飲食預算

去年全球高通膨肆虐,食品價格高漲成為消費者最關心的民生話題,因為飲食是排在住與行之後,一般人每月最大的開銷來源,同時也是最難控制的支出項目之一。新的一年立下理財目標,如何在不縮減口腹之慾又顧及健康的同時,為荷包精打細算?財務顧問與營養師教你「冰箱省錢術」,首先得從那袋爛掉的青菜學會認清自己。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