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能登地震後2周才去勘災不會被罵翻嗎? 日本首相其實精算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14日首次前往石川縣重災區慰問災民。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14日首次前往石川縣重災區慰問災民。法新社

蔡英文總統曾搭裝甲車前往災區、陳時中在競選台北市長時期穿皮鞋勘災等,都在台灣喧騰過一陣子;而石川地震也考驗日本政治人物的勘災學:災後第幾天前往,在災區穿什麼,連吃什麼和誰交談,都被拿來一一檢視。

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終於到石川珠洲市、輪島市等地避難所慰問災民,為震後首次現身。其實民調在超低水位的岸田,選擇在能登地震後2周才前往勘災,經過精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