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國政府又要關門?盤點歷任總統紀錄…他任內就占8次

經濟學家預估,學貸、汽車廠工人罷工和政府關門這3項因素可能使美國第4季的經濟成長減少逾1個百分點。圖為美國白宮。美聯社
經濟學家預估,學貸、汽車廠工人罷工和政府關門這3項因素可能使美國第4季的經濟成長減少逾1個百分點。圖為美國白宮。美聯社

美國史上政府關門最久的一次關了幾天?哪一位總統任內最常關門?

近日美國眾議院內主張大砍政府支出的共和黨極右派杯葛新會計年度撥款法案,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若在9月底之前無法說服黨內死硬派妥協,聯邦政府在10月1日開始的新年度將無經費可支出,政府又將關門,屆時將有數百萬聯邦政府員工被迫放無薪假。根據華盛頓郵報,這將是美國政府自1981年首度關門以來第16度關門,又碰上美國汽車廠工人大罷工、物價悄悄上漲等諸多不確定因素,對美國經濟將造成什麼衝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