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次子杭特的麻煩還沒完 與大陸商業關係恐成拜登連任絆腳石?

2013年12月,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左)在北京步下空軍二號專機,身旁有位看似不起眼的人員:他的次子杭特(右)。路透
2013年12月,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左)在北京步下空軍二號專機,身旁有位看似不起眼的人員:他的次子杭特(右)。路透

時間回到2013年12月,那段美中關係友好的歲月。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北京步下空軍二號專機,身旁有位看似不起眼的人員——他的次子杭特。數天後,上海當局批准成立一家由中國政府出資的投資銀行,任命杭特為董事,隨後又以折扣價向他提供股分。約4個月後,杭特又出任烏克蘭一家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年收入高達100萬美元。他還曾與一家試圖打入美國市場的中國能源和金融集團有過短暫合作,從中賺取數百萬美元。

10年晃眼一過,這些「國際商業關係」如今正成為美國司法部特檢的調查重點。共和黨也摩拳擦掌,準備讓這把火燒向尋求連任的拜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