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

拜登吃和食 岸田夫人親奉茶 日本歷任首相如何招待美國總統?

穿著傳統和服的日本首相夫人優子(右)以日本茶道款待拜登(左二),親自為拜登泡綠茶和奉茶。圖/取自拜登推特
穿著傳統和服的日本首相夫人優子(右)以日本茶道款待拜登(左二),親自為拜登泡綠茶和奉茶。圖/取自拜登推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23日晚上在以日式庭園聞名的東京高級餐廳「八芳園」(Happo-en)款待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穿著傳統和服的首相夫人優子以日本茶道招待,親自為拜登泡綠茶和奉茶。晚宴的菜色有信州的香煎鮭魚和宮城縣名取市的烤雞,這道菜與拜登有特殊連結,2011年日本311海嘯後,拜登曾訪問名取市。日本歷任首相為了與美國總統建立私人情誼,莫不挖空心思款待他們,但有時不盡如人意,例如老布希在晚宴上嘔吐暈倒,歐巴馬雖然對頂級壽司讚不絕口,但也吃不完名廚為他準備的20個壽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