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東方航空近年維修成本增12% 為何仍釀陸12年最重大空難

東航客機墜毀,消防人員運送救援物資抵達墜機現場。中新社
東航客機墜毀,消防人員運送救援物資抵達墜機現場。中新社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在執行昆明—廣州飛行任務時,在廣西梧州上空失聯並墜毀,機上共有132人。這起空難中斷了大陸民航安全飛行已維持逾1億小時紀錄,是近12年來再度發生重大空難,有輿論指,墜機或與疫後嚴控維修經費有關,但有大陸官媒援引東航年報數據顯示,2021年維修成本較2019年增加12%,為何還是發生墜機事故?在官方調查結果出爐前,專家如何研判事故原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