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突來怪風和沙塵暴 是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元凶?

當局正調查長賜號事故原因,主要關注沙塵暴和持續約兩分鐘的陣風可能是事故元凶。歐新社
當局正調查長賜號事故原因,主要關注沙塵暴和持續約兩分鐘的陣風可能是事故元凶。歐新社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埃及當局未當機立斷關閉運河通行,導致船隻根本來不及轉向,目前塞在運河的船已超過三百艘。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沙塵暴和持續約兩分鐘的陣風可能是事故元凶。此外,長賜號可能超速、超載、潛在機械故障,船長或運河管理局人為疏失等因素也被納入調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