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捷運性騷擾慣犯 載與不載是影響誰的權益?

大眾交通工具的性騷擾案層出不窮,但北捷卻無奈表示「無法可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眾交通工具的性騷擾案層出不窮,但北捷卻無奈表示「無法可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眾交通工具的性騷擾案層出不窮,新北市71歲老翁搭乘台北捷運時,以下體磨蹭女性遭逮12次,且屢罰屢犯,為遏阻簡翁再犯,檢方求處最重2年有期徒刑,但法院多次只判6個月以下徒刑,其中有四案被判3至5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

議員提案將特定性騷擾慣犯列為拒載對象,但北捷無奈表示,依法這類現行犯是可以拒載,並報警逮捕,但無法限制他們以後都不能搭乘捷運,除了擔心標籤化乘客外,嫌犯也有個資法保護。

對於禁止性騷擾慣犯搭乘大眾捷運,你覺得:

      A. 希望修法永久禁止他們搭乘,保障其他乘客的權益。

      B. 無法限制他們的行動自由,可以仿效國外派人跟哨。

      C. 應該要罰重一點,才能有效遏止不當行為,法官們加油好嗎。

      D. 光罰沒有用,他們病了無法控制自己行為,應該要強制接受治療。

大眾交通工具已與民眾的生活密不可分,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立委的提案修法?另外,當大家碰到性騷擾時,都會如何反應呢?

你也可以看:

北捷色翁性騷遭逮12次卻輕判 精神科醫師:別小狼養成大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