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為了複製這碗雲吞麵 新加坡珍寶餐飲狠砸逾4千萬

這碗讓新加坡人覺得滋味無窮的「餛飩麵」,它的配方及品牌價值達到280萬元星幣,相當於台幣6000萬元。圖/取自國記雲吞麵臉書
這碗讓新加坡人覺得滋味無窮的「餛飩麵」,它的配方及品牌價值達到280萬元星幣,相當於台幣6000萬元。圖/取自國記雲吞麵臉書

台灣人喜歡自己當老闆,新加坡人也是,但新加坡人更喜歡把品牌或是配方賣給有緣人,即便是小攤小販賣的庶民食物,都有機會衝上千萬高價。

新加坡珍寶餐飲集團(JUMBO Group)16日完成一筆交易,他們以210萬元星幣(新台幣4500萬元)買下「國記雲吞麵(Kok Kee Wanton Noodles)」75%股權。換算下來,國記雲吞麵全部有形及無形資產相當於280萬元星幣,差不多是新台幣6000萬元。國記的老闆孔慶發去年3月曾說,有新加坡富豪開價200萬元星幣只為了買配方,他不賣,這次才終於點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