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兩岸交流紅綠燈/馬英九邀陸生訪台卡關 教育部竟要求大學提維安計畫

前總統馬英九邀約北京、清華、復旦、武漢、湖南大學五校陸生7月來台交流,卻遭蔡政府技術性卡關,迄今仍難以成行。圖為台灣的大學校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邀約北京、清華、復旦、武漢、湖南大學五校陸生7月來台交流,卻遭蔡政府技術性卡關,迄今仍難以成行。圖為台灣的大學校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邀約北京、清華、復旦、武漢、湖南大學五校陸生7月來台交流,卻遭蔡政府技術性卡關,迄今仍難以成行。據了解,教育部6月19日發文五所同意接待的國內大學,要求學校提出「必要性、急迫性、不可替代性」的說明,並提出「師生維安計畫」確保安全,這封形同「最後通牒」的函文要求五校6月26日前回覆,讓五校傷透腦筋。除了陸生來台卡關,7月還有200多名大陸商務人士交流案,蔡政府准不准?相關部會還在互踢皮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也拋出「和平保台」論述,但如今疫情已經結束,國際皆已開放,兩岸仍就看不到「健康有序的交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兩岸交流紅綠燈/國民黨3張兩岸牌挽支持度 凸顯賴清德「和平保台」空洞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月中落幕,陸方6月20日宣布解禁鳳梨釋迦,為冰凍多時的兩岸交流邁出一大步,四天以來,鳳梨釋迦開放的壓力已經在綠營執政縣市發酵,不少藍綠縣市農民向國民黨求助,蔡政府直指陸方統戰,在「抗中」政策下,綠營執政縣市長處境尷尬;而迎戰2024大選,國民黨已鎖定三張「兩岸牌」,主打兩岸和平,要為農民、業者和人民發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