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扁喊排黑條款違憲 10綠委附和 賴清德如何接招

陳致中因洗錢案入獄,可能終身無法參選,陳水扁(中)日前到立法院向朝野黨團陳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致中因洗錢案入獄,可能終身無法參選,陳水扁(中)日前到立法院向朝野黨團陳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入獄服刑,保外就醫的台中監獄受刑人陳水扁不滿選罷法的反黑條款,可能影響陳致中未來出獄發展,有10名民進黨立委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他們認為行政院版選罷法修正草案,違反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有罪者,終身不得參選規定,不符比例原則,有違憲之虞,政府應懸崖勒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