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兩岸靠恢復航點破冰能走多遠?主控權仍在美國

目前兩岸航點依舊維持4航點,兩岸恢復更多航點不久後可能實現。歐新社
目前兩岸航點依舊維持4航點,兩岸恢復更多航點不久後可能實現。歐新社

兩岸不約而同釋出緩和動作,北京藉《兩岸空運協議》致函我方要求恢復兩岸航點,蔡英文總統則表達願意與北京對話,溝通大門始終敞開。前監委周陽山認為,在美中鬥爭關係仍處於「權力動態」過程中,美對中立場戰略仍變動不居的情況下,兩岸如都有意願仍有相當空間可發展。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認為,兩岸關係主控權仍在美國手上,若美方執意要讓台灣作為對抗中方的工具,兩岸前景難有起色,但目前兩岸都有不讓形勢繼續劍拔弩張的意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