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共存做半套/防疫SOP太多 醫院難應變 減災變製造災難

當疫情流感化、輕症化,民眾仍到醫院的急診室排隊篩檢,影響急重症收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當疫情流感化、輕症化,民眾仍到醫院的急診室排隊篩檢,影響急重症收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急診室外,挨肩擦背,排隊群眾拿著快篩試劑,等待PCR採檢,成為確診數攀升之際,全台最擁擠的地點。恐慌、不安、焦慮浮現,身著全套防護衣的急診護理師,忙得焦頭爛額,反映政府面對輕症者居多的確診者,口中說滾動式調整,反而不知如何鬆綁長年嚴管的防疫政策,減災策略反而成為災難,苦了民眾,也苦了第一線防疫人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籍航空機組員直到機師工會4月26日揚言發動組員與家屬到疾管署靜坐,才終於盼得3+4的居家檢疫規範,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共存做半套/政策慢半拍 讓機組員身心煎熬、地方政府疲於奔命

新冠疫情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之路,嚴格管控的防疫政策卻打了結,想鬆綁卻不知從何解起。確診率比本土及境外移入個案更低的機組員,揚言靜坐抗議後才鬆綁防檢疫規範;面對爆量輕症確診者,地方政府仍得循繁瑣行政流程,高強度方式管控確診者,造成地方人力累趴,民眾仍在此氛圍下恐慌、無助,怎麼也難朝共存之路邁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