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高鐵宜蘭戰/下】新站會是下個青埔?獵地大戶豪賭算盤跟你想的不一樣

宜蘭高鐵特定區內農地,已翻倍大漲。記者吳淑君/攝影
宜蘭高鐵特定區內農地,已翻倍大漲。記者吳淑君/攝影

宜蘭高鐵目前只有站址確定,整個案子還需環評,蓋不蓋仍有變數,為什麼那麼多人已在搶地插旗、地價狂噴?而有了高鐵,會吸引台北人大舉移民來宜蘭定居嗎?宜蘭新站周邊生活機能與未來展望又是如何?

學者指出,高鐵站址附近土地,不是開發商場、蓋住宅的好地方,但建商、獵地者不這麼想;不動產專家分析這些人買地、養地手法,背後其實是一場豪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