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國道客運頻傳停駛引發骨牌效應? 政府應全面體檢客運痛點、提優化方法

阿羅哈客運將於本月14日停駛僅存的兩條路線,外界擔心出現骨牌效應。記者陳弘逸/攝影
阿羅哈客運將於本月14日停駛僅存的兩條路線,外界擔心出現骨牌效應。記者陳弘逸/攝影

阿羅哈客運將於本月14日停駛僅存的兩條路線,經營雲林往返台北路線的日統客運,也傳出明年不繼續營運的訊息,反映客運業者受疫情衝擊,載客量銳減、財務狀況吃緊,都是重要警訊。學者認為未來1、2年,業者勢必全面檢討是否續營的動作會愈來愈大,政府若要防止「骨牌效應」,得全面檢視客運業者的狀況與優化方法,才能確保民眾行的權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