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營業秘密擬比照國安案件偵辦 過往關鍵技術因美人計、校園破口流海外

大陸近年不斷挖角我國高科技產業機密,特別是高科技晶片與手機記憶體洩密情形相當嚴重。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近年不斷挖角我國高科技產業機密,特別是高科技晶片與手機記憶體洩密情形相當嚴重。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務部擬將涉及國家安全有關的營業秘密案,修法改由一審改成二審檢察署(高檢署)偵辦,視同刑法內亂、外患罪處罰,原因在於陸方近年頻頻對台挖角,竊取台灣高科技產業核心技術,事實上,政府今年7月就公告國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欲將「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列入營業秘密保護,這些「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有不少是來自美國的科技,若遭竊密也會讓美方受損,法務部希望仿效美國「經濟間諜法」,禁止外國政府勢力介入竊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