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賴清德難關/立委參選人忙比對論文 民進黨學倫機制是搬石砸腳?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右)上任後推動「學倫機制」中執會,當時賴清德及秘書長許立明(左)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右)上任後推動「學倫機制」中執會,當時賴清德及秘書長許立明(左)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初選,不少人違反「誠信條款」,仍有待黨中央拆彈,而對綠營來說,下一顆選舉未爆彈,是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親自拍板的「學倫機制」。民進黨2024年提名參選人應簽署學位論文學術倫理聲明書,但據了解,因為林智堅論文案效應,有些參選人怕碩博士論文被「放大檢視」,已在私下評估,乾脆不以碩士以上學歷登記參選,避免學倫爭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如何協調不分區名單,將是接下來一大挑戰。記者黃仲裕/攝影

賴清德難關/柯建銘列立法院長安全名單? 協調不分區立委成賴清德大挑戰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上周截止,最後共有15個選區必須初選,將於4月17日至5月初進行民調。立委初選結束後,將處理艱困選區徵召,大約5月後陸續底定。不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最大的難關,將是不分區立委提名,大約在10到11月左右開始討論名單。依照往例,各派系都會有人進入不分區,但賴清德主導下的不分區到底會如何安排「政治組」名單?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