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不立碑、不祭拜 當殯葬方式開始改變 清明追思的傳統如何保留

選擇環保自然葬的比例如年成長,連年長者也越來越能夠接受了。記者潘俊宏/攝影
選擇環保自然葬的比例如年成長,連年長者也越來越能夠接受了。記者潘俊宏/攝影

每年清明節掃墓祭祀是追思悼念親人時節,不論是墓地、靈骨塔、或是環保自然葬區,掃墓、祭祀與追思的形式因葬法的不同而異,生死關懷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郭慧娟老師表示,面對逝去的親友,最重要的是如何健康走出去,因為「愛永遠都在、思念也不會停歇」,清明追思就是傳統的孝道精神,也是生命教育重要課題,但時代轉變讓慎終追遠傳統開始式微,殯葬方式與現代人生活方式的改變也產生磨合轉變,強調清明追思重點在精神與情感層面愛的連結,形式不能過於簡略,否則連「愛」都被簡化了。

而台中動保防疫處為了讓飼主可在清明節前緬懷追思與寵物共度的時光,也首次舉辦「愛永留存-112年寵物植存追思會」,究竟這場活動如何幫助飼主健康地走出悲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