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副刊

作家的許願池/駱以軍│向神丟籌碼

圖/林崇漢
圖/林崇漢

那幾年,無人知曉的,我的眼睛總警覺巡搜著天空,藍天、灰濛陰天、夜晚、黃昏,只要有飛機高高飛過,它們都不知道被我用手指圈起,一連串動作,嗽!吸進嘴裡。我那麼虔誠執行著這個收集五十架飛機可以許一個願的祕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圖/甘和栗路

作家的許願池/夏樹│致存在或並不存在的神

整整一小時,彷彿置身流星花園,成千上萬顆星子的能量爆破,顫慄,狂喜,無與倫比。早已放棄許願了,就地仰躺,看著超時空花火,我知道,存在或並不存在的神,也正在看著我。 如果可以,請讓我茫茫人海,不管痛苦或快樂,孤單還是燦爛,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樹洞,或許那就是我心心念念,一千零一夜的願;如果這世界太黑太暗看不真切,請讓我還有愛,勇敢的,大聲對它說:芝麻開門……

圖/徐至宏

作家的許願池/葉國居│尋找吳建國

登時,我裹不住驚呼,幾乎可以確認,徐小保幹了一件會下十八層地獄的事,把相愛的兩人投入憾恨漩渦裡。我仔細向他分析後果,告訴他拆散姻緣,長大後一定娶不到老婆…

圖/葉懿瑩

作家的許願池/凌煙│一只化妝箱

我偷偷收拾好衣物,帶著身邊少許的存款,留下一紙不成功絕不回家的書信,毅然在一個天未亮的清晨,悄然走上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昔日的化妝箱裝滿我對歌仔戲的狂熱夢想,今日的化妝箱承載許多過往的回憶…

圖/阿力金吉兒

作家的許願池/方梓│那一束束炫目的氣球

人生的拼圖一塊一塊的浮現,當年許的願都不在這裡,那些年夸夸大言要做的事也不在這塊拼圖裡。那些年,我許太多願了,如果那多如牛毛的願望像種子都落在某處開花結果,那又會是怎麼樣的一塊拼圖?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