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公共出借權/文化部鼓勵圖書館採計次電子書借閱 但許多暢銷書卻從缺?

文化部日前宣布擴大計次式電子書借閱政策,將以倍數投入各縣市圖書館購買的電子書借閱點數,好讓「公共出借權跨出大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文化部日前宣布擴大計次式電子書借閱政策,將以倍數投入各縣市圖書館購買的電子書借閱點數,好讓「公共出借權跨出大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文化部日前宣布擴大計次式電子書借閱政策,將以倍數投入各縣市圖書館購買的電子書借閱點數,好讓「公共出借權跨出大步」。不少讀者乍看覺得以後借電書更方便,不過出版界指出,由於計次式電子書僅占台灣20多萬種電子書中四分之一,且許多是不受版權限制的公版書,像《原子習慣》等暢銷書就不是採計次式,增加的借書選擇其實滿有限。

究竟計次式電子書的種類為何如此少?有專家分析2大原因。另外也有人認為,文化部應該將買斷式電書也納入推廣範圍,才能真正讓公共出借權跨出大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近日文化部推出「擴大縣市對接平台及出版社計次付費電子書」政策,稱讓「公共出借權跨出大步」,但出版界卻傳出該政策公共出借權精神不足的問題。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共出借權/計次式電子書難同時惠及出版社、作者 出版界籲延長現行借閱權

文化部與教育部試辦「公共出借權」今年期滿,近日文化部推出「擴大縣市對接平台及出版社計次付費電子書」政策,稱讓「公共出借權跨出大步」。不過,出版界傳出該政策未來是要替代公共出借權,公共出借權精神卻不足,希望文化部能廣大惠及所有出版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