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故宮恐毀容/整修新建物挨批讓歷史風貌走味 文資界憂釀國寶災難

近年故宮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將正館前方新建並整修建築,引發民間文資團體憂心故宮建築如遭毀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故宮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將正館前方新建並整修建築,引發民間文資團體憂心故宮建築如遭毀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故宮北院藏有文資國寶無數,正館建物也是歷史建築,依文資法不能破壞遮掩。近年故宮以歷史建築身分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將正館前方新建並整修建築,引發民間文資團體憂心故宮建築如遭毀容,甚至造成國寶遇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故宮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將在正館前方新建入口亭,引發文資界不同看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故宮恐毀容/破壞歷史?移除威權象徵?文資整建那把尺誰說了算

故宮將在正館前方新建入口亭,文資團體認為違反文資法第34條,工程不能遮蔽歷史建築規定,但這個方案已初步通過北市文資審查,凸顯不同方解讀條文差異。據了解,文資界認為這條所界定工程,指位於文資定著範圍外,故宮因園區也錄為文化景觀,等於入口亭位於文資範圍內,不適用第34條。...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