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尋找伯公廟管理人超級任務 耗費一年解套標售危機

苗栗市民胡連嬌至今印象深刻,2021年春節前夕到田寮本境伯公福德祠拜拜,發現標售公告。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市民胡連嬌至今印象深刻,2021年春節前夕到田寮本境伯公福德祠拜拜,發現標售公告。記者范榮達/攝影

「從小到老拜了幾十年的土地公廟,怎麼遭到拍賣了?」苗栗市民胡連嬌2021年春節前夕,到田寮本境伯公福德祠拜拜,發現福德祠因「所屬不明土地」面臨被苗栗縣府標售,看到公告,她與安瀾宮主委徐仁貴展開地方尋人超級任務,耗費1年時間終於找到福德祠管理人第五代玄孫「正名」,才解套「還廟於民」。

客家人敬重「伯公(土地公)」,伯公廟在田頭田尾星羅棋布深入生活角落,農曆初一、十五,做生意的初二、十六都要拜,過年當然不能缺席,田寮本境伯公福德祠卻險遭標售拍賣,而這並非個案,在桃竹苗等地都有類似情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