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漁民撈鰻苗賺百萬致富 黑道設賭局一夜提走整袋現金

白天就可看到數十艘漁船在高屏溪出海口卡位,準備入夜後捕撈鰻苗。記者劉學聖/攝影
白天就可看到數十艘漁船在高屏溪出海口卡位,準備入夜後捕撈鰻苗。記者劉學聖/攝影

11月1日至隔年2月底是政府開放捕撈鰻苗期間,每年時間一到,高屏溪出海口的夜晚就變得特別熱鬧。漁民駕船筏出海「噴」鰻苗,岸邊或淺灘也有人利用頭燈、撈網碰運氣,每當鰻苗大發生,傳出漁民發大財,「他賺五十萬、他破百萬」,道上兄弟聞風入庄「整筊」(設賭局),一翻兩瞪眼的天九牌,讓那熬夜賣命淘金、一晚整袋現金被提走的故事,如同每年的東北季風,反覆上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