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物

星期人物/總理也能世襲?洪瑪內接班洪森 柬埔寨成家天下

柬埔寨總理洪森(左)與長子洪瑪內(右)2009年在首都金邊軍事基地舉行典禮時合影留念。法新社
柬埔寨總理洪森(左)與長子洪瑪內(右)2009年在首都金邊軍事基地舉行典禮時合影留念。法新社

四分之三的柬埔寨人不曉得沒有總理洪森的生活。洪森是目前世界上執政時間最長的領袖之一,在1985年越南占領柬埔寨時上台,約7成5的柬國人在這之後出生。他目前70歲且似乎還算健康,沒有理由認為他會很快消失。然而,各種跡象顯示他計畫將政權交棒長子洪瑪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世界中央廚房救援車隊1日在加薩遇襲,造成包含英美澳等國共7名員工喪生,組織創辦人安德瑞斯投書紐約時報強力譴責。 美聯社

星期人物/曾槓上川普又讓以色列為轟炸道歉 NGO創辦人是何許人也

非政府組織「世界中央廚房」的人員4月1日在加薩中部城鎮剛卸完人道救濟物資,以色列無人機的轟炸禍從天降,7人罹難。NGO人員在加薩遇害並非新聞,以色列公開道歉並懲處涉案人員卻是首次。「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西班牙裔美籍名廚安德烈斯是關鍵人物。拜登打電話給他,川普告過他,歐巴馬頒獎給他,在在顯示他不僅是一位名廚。

麥丹尼爾2018年到密蘇里州出席輔選活動時,時任總統的川普在旁聆聽。美聯社

星期人物/共和黨前主席遭逼退…轉當名嘴又被解職 成敗皆因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投票,媒體爭相網羅政壇大咖評析選情,剛被川普逼退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是非常合適的人選。全美三大電視網之一的NBC新聞以30萬美元年薪搶到她當評論員,本應是皆大歡喜,但她到職才4天,就被閃電解職!反映出媒體圈跟政壇一樣,水都很深。

美國副總統參選人夏納翰有華裔血統,她的媽媽是中國大陸移民,爸爸則是愛爾蘭裔德國人。法新社

星期人物/與谷歌創辦人離婚後參選副總統 美國華裔夏納翰因女兒從政

往事歷歷在目,矽谷律師、企業家夏納翰(Nicole Shanahan)還記得小時候定期在街頭排隊領美國政府糧票的歲月。她的媽媽是中國大陸移民,爸爸是愛爾蘭裔德國人,有藥物濫用和重度精神疾病,因此失業,而媽媽除了當出納還得兼差幫傭,勉強換得一家溫飽。 夏納翰12歲就去漢堡店打工,分擔家計。她說,艱困的成長背景,替她今日從政做好準備,擔任美國總統獨立參選人甘迺迪的副手搭檔。...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無預警宣布請辭。法新社

星期人物/從政治吸票機變選票累贅 愛爾蘭總理防遭逼宮先閃辭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無預警宣布請辭,表示自己已不是總理的最佳人選。對照他7年前以38歲之齡當選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的總理,顧盼自雄;現在卻說出「政治家也是人,也有極限,鞠躬盡瘁後,只能放下,繼續前進」。從吸票機到票房毒藥,曾是愛爾蘭現代化、自由化象徵的瓦拉德卡,過去這7年,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